神秘的 A6 晶片組!使用雙 Cortex A15 架構設計?

a6

在 iPhone 5 發佈會中,Apple 提到 A6 晶片組 CPU 及圖像效能會快 2 倍!不過由始至終也沒有說出跟什麼比較,是跟 iPhone 4S 比?或是 iPhone 4 比?來自 ExtremeTech 的消息指,指 A6 晶片組是來自 Samsung,預料是使用了「雙 Cortex A15」 處理器來合併製成,至於 GPU 則沒有提到,有指使用了 iPad 3 內的 SGX543 GPU,也有指使用了 PowerVR Series 6 的圖像晶片組。由於 A6 體積細了 22%,估計有可能使用 32nm 甚至 28nm 制程。

不過,Apple 向來也不熱衷於硬件規格(向來也不是以硬件作賣點),只這次只在發佈會中提出開網頁快 2.1 倍、儲存圖像快 1.7x 倍、開音樂快 1.9 倍、看 Keynote 附件快 1.7 倍。不過,人們也猜測這些 Benchmark 其實不太依賴 A6 晶片組,而是看 NAND Flash 的效能,因此估計 iPhone 5 使用了更快的 NAND Flash。期待可以盡快看到 iPhone 5 的 Benchmark 測試!

a6

a6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