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至今仍未知會否有 NFC 功能

iphone5 nfc

早前有傳 iPhone 5 組件裡透視了將會加入 NFC 功能,但來自著名技術網站 Anandtech 的消息指,NFC 功態不像會加進下一代 iPhone!由於組件裡出現一顆疑似正方形的晶片,但 Andandtech 則表示如果 iPhone 背部是金屬的話,這將不太大可能會有 NFC 了!現時傳聞的 iPhone 外型只有背部的上下部份是以玻璃製,NFC 是以 13.56MHz ISM band 運作,最大的波長是 22.1 m,傳統的天線對 Smartphone 來說會是一項挑戰,估計 Smartphone 要大概有 5 吋高才可實現,但暫時 iPhone 5 疑似規格其對角線才有 5 吋左右,高度應該不會有。事實上,Apple 早前取得過的 NFC 專利是將 NFC 閱讀器放在 iPhone 的頂部位置,現時好像未有相關的硬件,可能這次 iPhone 不會有 NFC,要再等下一代才加。

iphone5 nfc01

iphone5 nfc02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