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解釋為什麼 Win8 要將「Start 開始按鈕」判死刑!

win8 desktop

也許大家已經少了關注 Windows 的消息,但每天多數人也在用 Windows。Windows 95 推出後,Start Menu 成為了這十多年以來人們不可或缺的操作重要介面。不過, Windows 8 裡已找不到 Start Menu 了!取而代之的是前稱 Metro UI,現在稱 Windows 8 風格介面的東西!如果投票應否 Windows 8 取消 Start Menu,可能多數人也反對要將 Start Menu「判死刑」。

不過,正如 Steve Jobs 所說,大多數用戶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他們要用過產品才知道自己原來要的是什麼東西!MS Office 換上 Rubbin 介面就是一個好例子,用戶由完全反對,到現在習慣,其實也經過很多年才實現。微軟的一些高層人員近日跟 PC Pro 透露為何 Start Button 要「死」。微軟內部的用戶體驗調查顯示,很多用戶會將常用的程式「釘」到 Task bar,甚至將非常多的軟件放進去,反而 Start Menu 很少用到。因此,Metro UI 的設計就是讓用戶有自由自行將常用的應用程式「釘」在介面之上。當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方便 Touch Screen 操控吧!但他們也強調,使用滑鼠及鍵盤同樣會十分方便!

不管大家是否喜歡,總言之 Start Menu 已死!日後要開始學習用 Windows 8 介面了…

win8 desktop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