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款型號如何選?新 MacBook 選購攻略!

macbookpro retina2 300

新 MacBook 來了!這次 Apple 一次過推出 10 台全新 MacBook,若你平日沒有留意 MacBook,可能花多眼亂,不知道應該買哪一種型號。以下是一些心得,大家按自己的需要及預算來買吧!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macbookpro retina2

Q1:輕便 VS 性能,你選哪一種多一些?
A1:如果選輕便必然是選 MacBook Air 系列,選性能則 MacBook Pro 是不二之選。MacBook Air 機身只有 1.08kg,即使跟更薄的 MacBook Pro 15 吋 Retina 比較(2.02 kg)仍然近一倍的距離!當然吧…螢幕呎吋不相同!

Q2:會否玩遊戲?
A2:如果你打算玩遊戲,那麼最好還是要有 NVIDIA GT 650M 顯示晶片的型號好一些!Intel HD Graphics 4000 完全不能勝任的…當然,Diablo III 未來會推 Retina 版本,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選 Retina 版 MacBook Pro 可能更好。不過,G50M 其實圖像處理性能只是一般,要玩高要求的遊戲…還是選配備更高圖像處理晶片的 Notebook 或 PC 吧!

Q3:對速度有要求嗎?
A3:每個呎吋的 MacBook Pro/Air 也有不同處理器版本,其實從雙核心、四核心以至不同時脈,用家要看平日的工作來決定哪一個型號比較合適。如需要剪片、圖像處理、3D 、遊戲等應用,選 4 核心是必要的。若你的電腦只是用來上網、文書處理,那麼雙核跟四核心其實分別不會太大!

Q4:你需要很多儲存空間嗎?
A4:MacBook Air 及 Retina 版本的 MacBook Pro 也用 SSD 的,因此速度很快,但容量較傳統硬碟細很多!特別是最入門版的 MacBook Air 只有 64GB SSD,基本上安裝 OS 後可用的空間已經不多,若平日下載東西,必然不夠用!若使用 Time Machine、安裝 Life、Office 等應用後,你餘下的儲存空間必然有限!當然,你如果有外置儲存或會好一點點,但如果打算將 MacBook Air 視為你唯一的電腦,還是建議你選儲存空間多一些的版本了!

Q5:RAM 要多少?
OS X 基本上有 4GB RAM 已經足夠,但多一些會否有明顯的速度提升?這視乎你的電腦主要用途,若是使用 Photoshop 這類軟件當然多 RAM 會更好!當然,如果你要考慮到未來升級 OS X 更新的版本,8 GB RAM 肯定充足些!要加 RAM 的朋友,一定要在訂單裡加,別以為可以親手加 RAM 那麼簡單…因為一些型號如 Retina 版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Air,基本上它們的 RAM 是焊死在主板的!

macbook spec compare

站長推介:MacBook Air 較 MacBook Pro Retina 吸引

若要問站長哪一款 MacBook 最好,實在有點難答,因為每個人的需要也有不同。不過,我認為 MacBook Pro 15 吋 Retina(256SSD 版) 絕對是高階首選,Retina 螢幕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不過,要性能的話,為何不買一台 PC 回家?說穿了大家也愛 MacBook 的設計及輕巧,當然就是想用 OS X 吧! 想便宜一點體驗 MacBook 的樂趣,我認為 11 吋 MacBook Air 實在是好選擇,即使現時 Ultrabook 也不算便宜很多,當然選 128GB SSD 版本配外置硬碟或雲端儲存就好些,64GB 版實在不足夠,若 13 吋螢幕又失去輕巧一點,還是攻最輕巧的一台吧!

更多關於 Macbook  的資料可到官方網站:香港 | 台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