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Google Maps!Apple 全新 3D 地圖來了!

maps 300

Apple 在 WWDC 2012 正式宣佈使用 Apple 自家地圖了!除了有現時一般地圖功能外,更加入 3D 效果以及全新功能 Flyover,為用戶打造一套強勁而又華麗的地圖服務!新地圖使用了全 Vector 引擎,因此能夠使畫面十分銳利!效大縮小時更反應更快更流暢!

maps 011

maps 021

嶄新導航系統

Apple 地圖更引進語音導航功能,可以透過 3D 透視圖來幫助駕駛者找路,比起 Google 現時的平面導航先進,有點像 PaPaGo 這類專業 GPS App。它會指示用戶距離目的地尚有多少路,提供很大的指示箭咀引領用戶。即使將螢幕鎖上也不會有問題,也可顯示現時路面情況。當汽車行駛時,更會隨著車的方向改變而使地圖的觀看角度改變,讓你不會再迷失路了!

maps 03

即時接收路面情況

Apple 地圖更可即時接收路面交通情況,如果發現路面出現交通濟塞便會建議用戶走別的路籨而省回時間。

maps 04

超華麗 Flyover 效果

論到最令人欣賞的功能,Flyover 可算是其一。它能夠在高空看到主要地標的 3D 效果,讓你有不一樣的 3D 地圖感受。當然,估計 Apple 暫時只對主要著名地區景點提供 Flyover 功能吧…本地?看來未必那麼快可以用到。

maps 05

整合 Siri

Siri 將會學懂看地圖,現在你問路的話,Siri 便會結合 Maps 功能來帶用戶找出最快到達目的地之路。

maps 06

取得地圖資訊

Apple 地圖結合了 Yelp (Location Based Social Network),能從地圖中顯示有用的資訊。

maps 07

總結

雖然 Apple 新地圖好像很不錯,但是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短期內未必有本地的支援!無可否認,Apple 起步較遲,Google Maps 在配合 Street View 功能下,仍是地圖的老大哥!然而 Apple 現在才踏出第一步,未來尚有很大改進空間!當中以 Vector 作為地圖引擎,估計反應速度遠較現時 Google Maps 為快!

想了解更多關於 iOS 6 的新功能可到這個 FB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