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者:液態金屬未來會用在「突破性」產品之中

Liquidmetals 300

近期液態金屬技術會用在 iPhone 5/MacBook 的說法引起很大的回響,但液態金屬發明者之一的 Atakan Peker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的訪問時,回應會否在下一代 MacBook 用上所謂液態金屬材料的可能性。Peker 表示,以 MacBook 的尺吋及架構,使用這種技術作為主要結構的可能性不大,他認為用作生產一些用在 MacBook 內的小零件(如托架)可能性較高。估計 3-5 年才能用在主流的產品之中!

金屬堅硬,但難以製作不同的形狀,膠能製作不同的形狀但不夠堅硬,液態金屬集兩者優點及補兩者不足之處。Peker 認為現時液態金屬會用在取代一些產品裡現有的元件部份,未來將會用在「突破性產品」之中!其實,自從 Apple 從 2010 年開始取得相關技術使用專利後,較為人知液態金屬用處就是在 iPhone 3G 的 SIM 卡插槽!至於整台 iPhone 會否用上?看來機會未必那麼大….

iPhone5 concept04

Liquidmetals 300

伸延閱讀:液態金屬 iPhone 5 會是這樣?!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