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X 處理器不一定會用在 iPhone 5

新 iPad 使用了新的 A5X 雙核處理器再配上 4 核 GPU 架構,雖然 Apple 表示 A5X 處理器比 Nvidia 的 Tegra 3 快 4 倍,但 Nvidia 已強力不滿並要求 Apple 拿出測試數據來,究竟快 4 倍是基於什麼環境下。Macworld 報導指 A5X 不定使用在下一代 iPhone 之中,原因是手機用戶對耗電的情況十分關注。

Linley Group 的始創人 Linley Gwennap 表示這顆新的處理器很可能只會用在 iPad 之中,而 Apple 在新 iPad 用 A5X 處理器的原因是不想等待 28nm 制程的晶片才推出新 iPad,在新 iPhone 之中則可以再等 28nm 制程成熟才開始,主要原因是用戶對 iPhone 的耗電情況十分關注。

Mercury Research 的分析員也相信 A5X 處理器不像會在 iPhone 中使用,iPhone 不像 iPad 那麼需要強勁的圖像處理能力,而 iPhone 螢幕的密度達 326ppi,較新 iPad 的 264ppi 高,但 iPhone 的螢幕只有 3.5 吋!因此沒有原因需要令 iPhone 顯示更佳,始終 iPhone 只是電話。Apple 可能會將 iPhone 5 改為使用 28nm 制程的 A5/A5X 處理器。

至於為何 iPad 沒有用 4 核處理器,分析指 4 核處理器能否在現時的軟件之中有顯著的優勢仍是疑問,因此現時用雙核處理器也是合情合理!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