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App 幫你 Call 生意兼捉員工蛇王

crm thumb

編按:為了提供更多專業的流動資訊!本站接受各界人士投稿,站長有幸收到前科技雜誌主編 Andrew Wong 先生的投稿,為大家評論流動科技的最新趨勢!如有任何站友想投稿,可 Email 到 [email protected] 給站長!


作者簡介:Andrew Wong 前科技雜誌主編,從事媒體工作逾 15 年,現任職 LinuxPilot 旗下免費商業科技及品牌雜誌──商智謀略(BQJournal / bqjournal.com),雜誌可於 issuu.com/bqjournal 免費閱讀。作者專門評論及預測即將冒起的新興經濟。

 

做老闆!最緊張莫過於每個月有多少生意,公司得一兩個銷售同事可能還可以應付,但人數多起來,要知道他們有無偷懶?聯絡了多少客?有哪些客呢?談了甚麼?誰是潛在客呢?哪些是即時有機會的話呢?現在只要拿著 iPhone 和 Android 走上雲端 CRM,就好像拿著 X 光機那樣可以逐個去「照」得一清二楚。

crm

CRM 其實是一種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簡稱(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簡單來說便是一個可同時管理售前、銷售和售後整個銷售過程的系統,讓老闆可提升與客戶的關係,從而找到更多生意,你亦可以哪些客戶關係好一點(多生意一點)、哪些比較泠漠、哪些會較有機可以快快簽單,快快找數,做老闆莫過於此!

而 CRM 雲端化可以加快資料的協同和分享,客戶資料不再由甲、乙或丙同時據為己有,可以將客戶由同時之間自由「洗牌」,而且其中一個同事放假(或離職)也以由其他同事接手,了解最新工作進度。

這些雲端 CRM 可以跟 Google App 整合,紀錄每天的業務活動、會議和約會。甚至可以用圖表方式查看公司的生意額,反映的狀況是即時的,也不需要叫同事定期去畫圖表給你看。

CRM 系統雖然方便,但目前市面上的 CRM 系統五花百門,價錢也高低不一,介面也不盡相同,沒有用過的話都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叫人來公司做示範,示範完後不買又不大好,怎麼辦?其實除了一般要付費的 CRM 系統之外,還可以下載一些開源的 CRM 使用,其中一個便是 SugarCRM,不但不收分毫,而且支援流動裝置,換言之就算人不在公司,一部 iPhone / Android 手機或者 iPad/Android 平板在手,已經能完全掌握公司的即時生意狀況。

SugarCRM 最新版本可匯入 Google 通訊錄,輕鬆地與現有的系統整合,360 度全方位視圖給老闆更嚴格地實施行政管制。除此之外,SugarCRM 6.4在匯入數據、建立公式、重命名模組部分都有大規模的更新,值得中小企嘗試。

免費千萬不要用,否則要跟他共存亡

資料放得上雲,不是在公司內,尤其是 CRM 涉及敏感客戶資料,都幾得人驚!使用這類 CRM 最大忌係免費!不是嘛?免費不是好嗎?其實唔收錢你先要驚!很多免費雲端服務的公司都不會向你負責,話執就執!到時你真係要同佢共存亡!挑選這些 CRM 最重要是了解提供服公司的背景,萬一出事要有人負責!同時亦要了解雲端服務公司是否跟足業界雲端服務的國際指引,條款是保障客戶還是供應商?睇一睇這些條款便知道服務供應商的實力!SugarCRM 最近推出了一個供完全版的雲端 CRM 供用家試用,不設任何試用限制,而最重要是大中華區有服務商願意認頭為 SugarCRM 支援和包生仔,看來 Salesforce 這類天價的 CRM 有難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