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iOS 也有人臉解鎖!比 Google 還要強!

facedetect 300

雖然 Android 4.0 加入了人臉解鎖功能,但 Apple 其實也有相關的技術,並正在申請專利。從專利文件中顯示,這項人臉辨識技術可以更快、更準確地辨識出用戶身份,而且能夠在有人靠近之時自動開啟螢幕,確認對方身份後會自動解鎖。文件更指出產品可以作多用戶面部辨識,按不同用戶給予不同的設置。

雖然人臉辨識看似一項「很早就有」的技術,但以往的技術很佔用系統資源以及易受環境及用戶跟鏡頭之間的距離所影響。Apple 這項人臉辨識技術有別於其他同類技術,它能夠透過大量不同的臉部特徵,如眼、口、鼻作定點,並會以五官之間的距離作計算,提升辨識的準確性,即使在低光環境,也可有較高的辨識準確度。

facedetect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