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Whatsapp 輸入中文時輸入框被阻問題

whatsapp 01

不少升級了 iOS 5 的用戶也試過在使用 Whatsapp 時,中文輸入選字表阻擋了輸入框顯示的內容吧?除了 Whatsapp 外,很多其他的 App 在輸入中文時也有類似問題。主要原因是 iOS 5 將文字輸入選單改為「固定式」,不像 iOS 4.x 時的「浮動式」。如果你的 iOS 5.x 已 JB 了的話,透過一套名為 InlineCandidate 即可解決問題。

沒有 JB 的解決方法

不少站友反映,若沒有 JB 的話就不能使用,因此提出先將 iPhone 畫面改為橫向,然後再改回直向,這樣就能顯示消息了的文字!

whatsapp 01

JB 解決方法

1. 如果你未 JB,可參閱這篇 iOS 5.x 完美 JB 教學

2. 在 Cydia 搜索 InlineCandidate for iOS 5(Source 為 Bigboss)
InlineCandidate01

3. 安裝後再 Respring,即可以發現輸入框改為「浮動式」,所有中文輸入問題終於不見了!

InlineCandidate02

想看更多 iOS 活用秘技教學?可以到這個 FB 找找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