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實用技!PC 也可跟 iPhone/iPad 雲端同步!

icloud 300

iCloud 是 iOS 5 的重點,然而大多數人其實也感受不到它的真正方便。因為大多數情況下,iCloud 好像只能為你對 iPad 及 iPhone 作相片/影片同步,若你沒有兩件 iOS 裝置,iCloud 好像只能代你作備份之用,如果你的 iOS 沒有故障,怎會使用到還原呢?有沒有想過在 Windows 環境(Windows Vista/ Windows 7)下也能夠取回 iCloud 上的檔案?以下就為大家提供方法。

icloud 300

 

1. 首先,我們要安裝 iCloud Control Panel,這是一套能夠讓 iCloud 跟 Windows 整合起來的工具,一般來說如果你在 Apple Software Update 中看到即可選擇下載。也可直到到以下網站下載(文章下方含最新版本下載連線),容量約為 39.8MB。

icloudcontrol 01

2. 下載後在 Windows 中進行安裝。

icloudcontrol 02

3. 完成後先輸入你的 Apple ID 登入。

icloudcontrol 05

4. 看到 iCloud Control Panel 的主介面,當中可以對 Mail、Contact、Calendar & Task 作同步,然而必須要使用 Outlook 2007 或以上才可。

icloudcontrol 06

5. 用戶也可讓 iCloud 跟 IE Bookmark 同步,只要選用 Bookmarks with Internet Explorer 即可。

icloudcontrol 07

6. 最後是 Photo Stream,用戶可設定上載及下載目錄,方便用戶可以將相片從 iCloud 下載到 Windows 內的指定目錄。

7. 首先使用時按一 Apply 即可執行,你的相片應該會放到你的 My Pictures 目錄內的一個名為 Photo Stream 的資料夾,而 iCloud 上的相片也會自動為你下載。只要偵察到 iCloud 上的相片有更變,程式就會馬上發動同步,即是說你的 iPhone/iPad 加入了新相片後,只要連到 WiFi 即會自動為你將相片傳送到 iCloud,之後 PC 上的 iCloud Control Panel 偵察出有更變時,便會從 iCloud 將相片跟你的 Photo Stream 目錄同步。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