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Hz 時代快來!ARM v8 64-bit 處理器!

a5 thumb

現時流動裝置多數使用 ARM 架構的處理器,iPhone 4S 及 iPad 2 就是使用 A5 ARMv7 指令集的處理器了。下一代的 ARM v8 處理器也隨著 ARMv8 64 bit 架構指令集完成後正式宣佈,全球首款的 ARMv8 64-bit 處理器名為 X-Gene!從 2 核心到 128 核心的設計,最高時脈可達 3GHz,最強之處在於電力控制,待機時只使用的電力不超過 0.3W。如此令人期待的效能,相信最快也要在 2012 年下半年才面世。如此強勁的處理器當然可能在伺服器環境中使用,但不難想像手提裝置也會有機會採用,只要將核心的數目調整一下就可以吧?

a5 thumb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