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 iPhone 者心理因怕「輸給下等人」!?

iphone5 big 300

今天《明報》有一篇文章談及買 iPhone 者心理,他們指最近有一項研究發現,買 iPhone、iPad 這類科技產品,跟平日一般廣告的理念是相反的!以前,人們因為看到名人或成功人士有一些東西,因而想模枋他們。不過,由紐約大學兩名科學家進行的研究,以學生作測試對象,分別安排一名雜貨店的店員及一名商界行政主管向學生推薦同一款的音樂播放器,結果發現學生對雜貨店的店員所推介的更感興趣!這項測試換上別的科技產品也有相約的結果!研究人員指,人們看到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使用最時尚的手機時,會產生自我懷疑的心態!為怕自己落伍,產生「怕輸給下等人」的心理,因而會購買,說穿了就是「滿足心理需要,補救受威脅的自我形象」。

iphone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