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放棄 Google Map?Apple 申請地圖專利!

Apple 在 2009 年收購的公司 Placebase 剛剛申請專利,這項專利是跟地圖有關的,這項專利是用來將地圖顯示的重點物件 Highlight,而非重點則自動模糊化,將最有用的訊息以更直接的方式傳送給用戶。這是由 Apple 收購回來的 Placebase 所提交,也是 Apple 新成立的「地理小組」的工作。看來,Apple 將 iOS 的 Map 視為 Client 程式來管理,而不同的 Map Services 則按其喜好選取,只要符合其 Map Client 的 API 也可以載入任何地圖。

patent 110811 1

Apple 看來不像是想自行研發另一套 Google Maps,而是隨時更換地圖供應商而自己則保留 Client 的絕對控制權,更重要的是透過 Client 將讓其地圖跟 Android 上的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差異化。

新版 iOS 5 在地圖方面也作了提升,加入了 Google Transit 及 Walking Direction 功能,前者代你找公共交通工具,後者方便用戶走路時代你「導航」。

ios5 ma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