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硬件故障率 8%! Android 高達 14%!

有調查研究 Smartphone 的硬件故障率,Android 取得 14%、iPhone 取得 8%、Windows Phone 7 取得 9% 而 Blackberry 取得 3.7%。從數字上看,Android 手機的硬件故障問題較多,然而由於 Android 手機的廠商十分之多,型號種類的配搭十分多元化,同是 Android 2.x 手機,可能已經有數十種不同的硬件組合,處理器、熒幕、記憶體、儲存空間也有所不同,因此硬件故障率較高是可以理解。

android broken

小編認為,Android 產品線較廣,部份以價格吸引用戶的手機或「將貨就價」,令故障率大幅提升,跟 Android OS 不一定有太大關係。留意,Windows Phone 7 也只取得 9% 的故障率,但跟 Android 一樣同樣接受不同廠商生產的!然而,MS 在硬件上的彈性遠較 Android 低,不少環節中也要跟其指引,由此可見統一硬件規格是有助降低故障率的!Blackberry 造工也許真的值得一讚!大家也是單一廠商生產,為什麼 iPhone 故障率是 8% 而人家 Blackberry 是 3.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