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免費!iCloud 功能大解構!

iOS 5 的多項更新其實也是為整合 iCloud 而設,因此大家必須要懂得 iCloud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Apple 的 iCloud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網上硬碟,用戶可將相片、影片、音樂全部也放進去,甚至連 Address Book、E-mail、Calendar 的資料也放於其中。這樣說,只要你能上網,所有東西也可以即時儲存在 iCloud 而無須再理會「同步」(Sync),也可算是「第二代」iTunes。其實當中有點像 Apple 以往推出的收費服務 MobileMe 一般,不過 iCloud 是免費的!當然,容量只限制在 5GB,若要更多空間的話,便要額外付款購買了!

生活化的例子是你有 iPhone 也有 iPad 及 PC,以往要將一些 iPhone 內拍的相片放進 iPad,你要先透過 PC 取出檔案,然後再透過 iTunes 跟 iPad 同步才能夠實現。有了 iCloud,你無須透過 PC/Mac 機也可直接從 iPad 中看到你的相片,iCloud 會自動將相片推送到你的 iPad。另外,如果你在 PC 中想取得你家中 iPad 的相片,現在只要透過電腦的瀏覽器登入 iCloud 即可直接下載!用戶所有的資料也儲存在雲端,因此即使電腦、iOS 裝置發生故障,也可安心從雲端中取回。

cloud

伸延閱圖:iOS5 今季推出! 10 大新功率先看!

想得到最新的 iPhone 情報可加入我們的 FacebookTwitter /噗浪新浪微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