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數據壓縮技術! 讓 iPhone 大幅節省數據使用量 80%!

這次介紹一個超實用的免費 Apps – onavo。這套 Apps 能夠將 iPhone 的數據使用量大幅減少,官方表示最多可省 80%! 日常我們用最多的數據傳輸多數也是相片、影片等多媒體資料,而安裝了 onavo 後,它能夠為 iPhone 加裝一個壓縮器,在接收資料前先壓縮起來,以相片為例,原本一幅 1MB 的相,會壓到只有 200KB,那麼相片的質素便會大幅降低,從而省去 80% 的頻寬了!當然,使用這套工具的缺點就是相片的清晰度會大為下降吧!然而,若你覺得用相片質素換取減少 8 成的頻寬,筆者相信仍很有價值,特別是月尾就要用完數據量之前的幾天。

1. 先用 iPhone 下載 Onavo,留意若在 iTunes 下載便要用 US 帳戶,筆者在 iPhone 的 App Store 搜索 Onavo 則可以直接安裝。

2. 安裝後先要建立一個 Profile,輸入一個 E-mail(為安全起見,千萬不要用 iTunes 帳戶的電郵)及密碼,再按 Next。

onavo 01

3. 指示用戶準備安裝數據壓縮驅動。

onavo 02


4. 按下右方的 Install 或安裝即可。

onavo 03
5. 按 Go To App 進入程式。

onavo 04
6. 按 Turn Savings On 後如果你的網絡供應商可讓你使用 Onavo,上方會出現 Service OK,否則可能是你的網絡供應商不容許你使用了。

onavo 07
7. 用家可以在 Onavo 主介面看到每月流量的分佈情況。

onavo 09
8. 馬上瀏覽網頁,你會看到載入的圖像質素明顯下降,但使用的傳輸數據量會大幅減少!

onavo 08

要取得更多原創 iPhone 實用教學可加入我們的 FacebookTwitt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