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萬 Twitter 賬號被封 中國外交部:中國公民有權表達自己看法

5118e4d998501775d5ea47000bb2f58e

今天,Twitter 宣佈將 20 萬疑似中國帳號,當中有 936 個懷疑來自中國的活躣賬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海外中國公民、留學生有權可以表達觀點和看法。

他指「香港發生了什麼,真相是什麼,我想世人自然會有自己的判斷,為什麼中國官方媒體所介紹的,就一定是負面或錯誤的呢?」

Twitter 表示經過深入調查後已有足夠證據顯示該批賬號的設立是為了在香港散播不利消息,想削弱示威活動的合法性,而且是由國家力量支持。

由於中國已封鎖了 Twitter,不少中國用戶也透過 VPN 來使用 Twitter。然而今次發現部份中國 IP 是沒有經 VPN 便可使用 Twitter 進行一系列有組職散播一些針對性言論。

 

access twitter china bann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