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加強省電+7 大重點!全新 Android O 系統正式推出!

maxresdefault 10

不知為何,去年與今年都一樣,Google 在沒有舉行發佈會之下,靜靜地發佈全新的 Android 系統,去年的 Android N 也就是現在的 Android 7.0 Nougat 以及日前推出的 Android O。在這個 Android 系統之中,主要改善了省電的效能,同時亦另有 6 大重點在這個系統之中成為焦點。

maxresdefault 10

1. 加強省電效能

手機電力一向都是 Android 以及各家手機開發商主要致力改善的問題之一。相對於 iOS 系統,Android 的其中一個最大問題,是不少應用程式會在背景中運行。在這個版本中,主力強加了對背景應用程式的管理,更大程度地限制應用程式在背景運作,相信不會再讓應用程式如 Facebook 等等的,在背景之中長期運行,白白地消耗電力。

screenshot 2017 03 23 14.09.13

2. 通知功能
以往應用程式的通知功能都很煩,同一個應用程式都可以為你提供十分實用的通知消息,但亦有可能為你提供與你無關的通知消息。新系統可以過濾「廣告消息」,只把重要提示為你推送通知。

3. 提升無線音質
Android O 加入對「高品質藍牙音訊編碼」以及 Sony LDAC 編碼的支援,讓 Android 裝置在連接藍牙耳機時,同時支援以上編碼的藍牙耳機可以有更好的音質。

4. 應用程式圖示智能化
日後開發者只需要設計一個應用程式圖示,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主題以及裝置的不同,而顯示出因應需要而變化的應用程式圖示。

5. 全面支援「畫中畫」浮動視窗功能
日後在播放影片時,可以把影片縮小至手機的頂端繼續播放,或其他位置,並同時使用其他的應用程式與功能,就如 Samsung 等其他手機廠商已經推出的功能相似。

6. 支援多螢幕同時使用
7. 更全面地支援外接鍵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