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走不掉了!近年肆虐 iOS 惡意軟件 Xagent 更新版侵襲 macOS!

xagent update steal your password and photos in macos 00

xagent update steal your password and photos in macos 00

2015 年初,iOS 出現了一個名為 Xagent 的惡意軟件,在打開有問題的連結的時候無聲無息地裝下去,可以偷取 iOS 裝置內的私隱。當時的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更新 iOS 8。當問題看似解決了,Xagent 卻經過俄國黑客組織不斷改良,現在連 Mac 機也中招了。

然而,Xagent 這病毒卻經過俄國黑客組織 APT28 不斷改良,現在連 Mac 機也中招了。防持軟件公司 Bitdefender 最近公開報告,指 Xagent 惡意軟件繼侵襲 iOS、Windows、Android、Linux 裝置之後再次更新,Mac 機最終也無法避過侵襲。Mac 版本的 Xagent 像是一個後門軟件,能夠偽裝成一個個軟件功能例如密碼紀錄、偵測系統規格、執行檔案、螢幕擷圖以及登入在 Mac 機儲存的 iOS 的備份,而且提供了動物保護色一樣的功能,就算被偵測到,就會暫停運作令系統不能偵測並移除。目前 Xagent 透過一個名為 Komplex 的下載器傳播。

xagent update steal your password and photos in macos 01

基於 Xagent 的危險性,建議用戶利用 Mac App Store 下載 Mac App,減少惡意軟件侵襲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