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小方法助你辨識出仿冒的 Lightning 數據線 !

lightning1

lightning1

有許多朋友每天往返家中與辦公場所,常會因為 iPhone 的充電需求而多買一條 Lightning 數據線來備用,然而市面上有許多號稱是原廠或經過 MFI 認證的產品,消費者常常沒有仔細觀察便信以為真了,這極有可能導致我們的 iOS 裝置受損或在充電時產生危險性,其實蘋果官網有公布如何分辨這些仿冒品的訣竅,一起來看看,為自己多添加一份保障吧 !


1. 比較連接線的包裝和文字

lightning2

▲經蘋果認證的第三方配件在包裝上會有如上圖的 MFi 標誌。

lightning3

▲在 Apple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上距離 USB 接頭約 7 英吋處,會有「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以及「Assembled in China」、「Assembed in Vietnam」或「Indústria Brasileira」字樣。將在這段文字後方看到 12 位數序號。經認證的第三方的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在 Lightning 接頭端通常會有公司品牌標誌。


2. 比較接頭和雷射刻字

lightning4

▲可使用 Lightning 接頭外觀和雷射刻字來辨識仿冒或未經認證的 Lightning 配件。


3.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USB 接頭端

lightning5▲可由 USB 接頭外觀來辨識仿冒或未經認證的 Lightning 配件。


4. Lightning 對 30 針轉接器

lightning6

▲可藉由雷射刻字、 Lightning 接頭外觀來辨識仿冒或未經認證的 Lightning 配件。


5. Lightning 對 Micro USB 轉接器

lightning7

▲可藉由雷射刻字和 Lightning 接頭外觀來辨識仿冒或未經認證的 Lightning 配件。


6. 在蘋果官方提供的 MFI 認證網址查詢

lightning8

▲在 >> 蘋果官網 << 上輸入購買的配件品牌 ( Brand ),並搭配產品外包裝上所標示的配件名稱 ( Accessory Name )、產品型號 ( Model )、配件類別 ( Accessory Category )、UPC / EAN 碼來檢視是否為 MFI 認證配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