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恐怖】2.72 億電郵遭黑客入侵! Gmail 、Yahoo 紛紛中招!

272m gmail yahoo outlook account are hacked 00

272m-gmail-yahoo-outlook-account-are-hacked_00

如果你有使用 Gmail、Yahoo Mail 以及微軟的 Outlook 的話,建議大家是時候改改密碼了。從路透社的報導指,有一批俄羅斯黑客成功駭入了超過 2.723 億個電郵的帳號,而且將電郵的登入資料在黑市中出售,這批「被出售」的電郵有不少都是來自俄羅斯的網頁電郵 mail.ru,但還有不少是來自 Google、Yahoo、微軟的電郵地址。

發現這個問題的電腦保安公司 Hold Security 形容這是歷來最嚴重的黑客入侵事件之一,從那 2.72 億個受影響的電郵之中,他們從一個討論區發現了一個俄羅斯的年青黑客,成功獲得了 1.17 億個紀錄,而且方法不明。影響的電郵當中,一個只有 6400 萬用戶的網頁電郵 mail.ru,竟然有 5700 萬個電郵帳號一度遭入侵,另外也有 2400 萬個 Gmail 帳號、3300 萬個微軟帳號以及 4000 萬個 Yahoo 帳號,為數不少的中國和德國的網頁電郵服務遭到入侵,最令人震驚的是,不少美國的銀行、生產以及零售企業都受牽連。

272m-gmail-yahoo-outlook-account-are-hacked_01

黑客歐入的電郵帳號,多數都是密碼強度不足的帳號,這些帳號會在黑市以每個 1 美元的價格售出。而 Hold Security 亦在 10 日之前通知受影響的企業,讓他們可以作出應變。而一般用戶如果不欲受影響,建議還是重新設定一個較長的密碼,啟動兩步驗證,較為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