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必學】如何移除累積在 Whatsapp 的「長輩圖」?

no whatsapp elderly picture 00

no-whatsapp-elderly-picture_00

一位南非總統說,在非洲,每 60 秒就有 1 分鐘過去,在 Whatsapp,每一小時卻處理以億計的訊息,包括文字、語音、照片、或檔案等等,在生活繁忙的城市,每一日你爸爸媽媽或其他長輩也會不斷傳送一些「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的長輩圖。Whatsapp 有自動下載功能讓照片下載到手機空間,相信當中也有不少長輩圖片,如何可以將其移除?

Android 的方法

因此有人在 Google Play 發佈了一個名為 Magic Cleaner 的應用程式,這個從印度來的應用程式專門從 WhatsApp 之類的應用程式資料夾尋找照片、螢幕截圖、影片、內含文字的圖片等等並一鍵移除。他們有專門的技術,分析這張圖片是不是「長輩圖」,如果有的話就會提供選擇,讓你決定是否移除。換作十分簡單,依照指示掃瞄就可以,而且不會影響 Whatsapp 的對話內容,從長輩圖釋放空間最方便。

no-whatsapp-elderly-picture_01

  • 應用程式名稱:Magic Cleaner
  • 支援平台:Android
  • 分類:清理工具
  • 下載地址

iOS 的方法

至於 iOS 版就較為麻煩,因為沒有快速自動清除照片的同時不會影響對話內容的方法,如果要移除儲存照片,需要做以下的步驟,首先進入在任何對話或群組,按上方的名稱進入「資訊」或「群組資訊」,你會在「媒體、連結和文件」看到收到多少個訊息,拉到設定下方按「清除對話」,依指示就可以清除,不要按錯下面的「退出群組」。

no-whatsapp-elderly-picture_02 no-whatsapp-elderly-picture_03

退回 WhatsApp 主畫面按「設定」,選擇「數據用量」,將所有「自動下載多媒體」設定成「永不」,包括經常使用的「照片」。

no-whatsapp-elderly-picture_04

如果你的 WhatsApp 曾設定自動下載的話,照片會自動儲存到照片 App 之中,你需要打開照片 App 尋找有關照片再逐一刪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