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必用】帶著 iPhone 去旅行的 8 個必需知道的事!

8 tip to bring an iphone outside your country 00

8-tip-to-bring-an-iphone-outside-your-country_00

廉價航空盛行,不少人都會購買機票到鄰近國家旅行,但是帶著 iPhone 去旅行,總會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小編從日本回來之後,就分享一下帶著 iPhone 去旅行的時候,需要知道的 8 件事。

電量是手機的「生命」

電量是手機的「生命」,如果沒有電,如同一架汽車用盡汽油一樣「沒有什麼卵用」,如果在手機沒電的時候發生了意外,求救會變得相當困難。因此尿袋和充電線是必需,如果出國旅行,你需要知道航空公司對攜帶含鋰電池產品的數量和容量限制,避免超標,大部分含鋰電池的產品不能寄艙。

8-tip-to-bring-an-iphone-outside-your-country_01

開啟低電量模式

出外旅行,並不是每個國家都好心地提供 USB 或插蘇給你的裝置充電,如果有節電的設定(例如 iOS 的低電量模式)選擇,請盡量開啟,這會大幅延長手機使用時間。

8-tip-to-bring-an-iphone-outside-your-country_02

減少手機遊戲時間

出國旅行,景點變化萬千,為何還要花時間到會浪費手機電量的手機遊戲?

租用 WiFi 蛋

如果是出國旅行,請善用 WiFi 網絡,特別建議在旅行前向第三方流動網絡供應商租用 WiFi 蛋,這些 WiFi 蛋提供了不同國家的流動網絡,部分國家更有 LTE 網絡,收發好過當地的公用 WiFi。

開啟飛行模式

目前的 nano-SIM、micro-SIM 卡面積過小,不少人去旅行都可能忘記了移除,因此除非你會換 SIM 卡,你必須全程開啟飛行模式,避免因為自動開啟漫遊而收取高昂費用。

8-tip-to-bring-an-iphone-outside-your-country_05

購買旅行用 SIM

擔心租 WiFI 蛋和開飛行模式不能打電話?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是,你應該換上當地旅行用短期 SIM 卡,並在當地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以及向家人提供在當地使用的電話號碼。

善用社交及通訊軟件

另外一個與其他人通訊的方法是使用社交及通訊軟件取代,原因是就算換上其他 SIM 卡的時候,自己的通訊軟件(包括 WhatsApp、LINE、Facebook Messenger)內原本的帳號仍然可以使用,這類軟件也提供了電話功能,但所有來電傳送的是數據,而不是通話時間。

line5

留意手機出入境管制

部分國家會對手機採取嚴格的進口管制,例如曾多次出現 iPhone 炒風的中國,是會對輸入的電子產品抽稅。要記住你是去旅行,不是炒 iPhone,請避免帶多於 1 部手機,以免海關清查時被沒收或繳付高昂稅金。另外去北韓旅行,你的手機會被寄存到機場、口岸關卡,不能入境,直至出境時才能取回。

2015-q3-iphone-great-sales-figure-in-china_02

最後,當然是準備好護照和機票,在機場在登機閘口前打個卡,然後坐飛機享受未未數日的旅程吧。

8-tip-to-bring-an-iphone-outside-your-country_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