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受巨大打擊!在中國失去「iPhone」商標!

tim cook

蘋果近年來將中國大陸設為主要市場,不過近日發生了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巨大打擊的事件,就是在中國失去 iPhone 的商標,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最終審判,說新通天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IPHONE」第18類商標權。

iphone-6s-display-1200x737

原先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判中,法院認為,現在的證據不足以認定蘋果公司的「IPHONE」商標因為蘋果而著名,一般公眾不致將被異議商標與蘋果公司相聯繫而損害其利益。

flying_iphone_6-100533754-primary.idge

蘋果表示不能接受,上訴到最高法院,不過北京高院,原審判決審理程序合法蘋果公司上訴理由缺乏事實及法律依據,所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由於這已經是最高級人民法院的審判,所以對蘋果來說並沒有反擊的機會。

tim-cook

甚麼是第18類商標權?在中國大陸中,第18類商標權是仿皮、牛皮、錢包、小皮夾、皮制繩索商品上使用,並不適用於電子產品,代表蘋果並不能在皮製產品中使用 iPhone 商標,因此如果蘋果推出刻有 iPhone 的皮製產品,有機會侵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