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專利解決無人機碰撞問題!竟是要人類乖乖聽話!?

Drone Delivery

  無人機送貨服務一直以來就有許多的爭議,其中安全考量也是最大的問題,而 Google 近日提出了新專利申請,專利中欲解決無人機與人類之間的碰撞問題,但是這個方法卻不被看好。因為他們的計畫是使用聲音警告來提醒人們與無人機保持距離。

Drone Delivery

  當然,這個專利顯然被認為對人類的聽話程度有著過多的信心,從專利圖片中可以看到無人機發出警告後,圖片中的人便知道「我應該後退」,但在現實中,真的會所有人都這麼守規矩嗎?

colorcorrected-4

  不過 Google 另外還有一項不錯的設計,那就是透過燈號來讓人們知道何時可以取貨,以「紅燈」表示請退後;「黃燈」表示即將完成卸貨;「綠燈」表示可以安全取貨,對於取貨時的安全考量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式。

colorcorrected-3

  而需要卸貨時,無人機先會確定卸貨區沒有障礙物之後,就會透過繫繩來放置貨物,並以感應器告知你的貨物已安全降落,之後則會將繫繩與貨物分離以用於下一次的運送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