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進水了?嘗試這 4 個實用方法!

galaxy s7 huge win iphone 6s with boil water resistant test 00

智能手機進水了,可能是用戶最痛心的事,因為並不能靠肉眼檢查裝置是否受到損害,裝置更有機會在正常運作一短時間後,才會出現問題,而現在筆者就整合了數個網上流傳的方法,讓裝置進水後的影響盡可能降低。

1:關機自然晾乾!

galaxy-s7-huge-win-iphone-6s-with-boil-water-resistant-test_00

如果水已經滲入手機,那麼你很可能無法關機,從水中拿出後,不要來回搖動手機,因為這個動作會使水在手機內部迅速擴散,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傷害,水平放置手機,不過最大缺點就是等待時間太長,需要一到三天。

2:速乾型!用吹風機吹乾手機!

iphone-6-water-proof

用紙巾吸淨表面水分,耳機孔、充電插口用棉棒伸進去吸水,不過小心將紙直接塞進去後取不出來。不要用吹風機的熱風功能,因為水的導電性遇上熱風,會導致電池接口漏電或者內部電路短路。

3:大米速乾法!

samsung-galaxy-s6-iphone-6-boiled-water-techrax_01

運用大米的吸水性極強的原理,把手機埋在大米24小時,效果大致相當於放在空氣中72小時。

4:兩大注意事項:

samsung-galaxy-s6-iphone-6-boiled-water-techrax_08

不要按任何按鍵!防短路損壞手機!
不要頻繁地開機測試,最少要等24小時後再啟動,如果處理不當,會導致手機直接變廢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