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在買新款 MacBook 之前!這 8 個周邊配件必列入考慮!

MacBook Rose Gold 4

griffin-usb-c-breaksafe-cable_thumb800

更新規格的 MacBook 上架了,想必吸引許多先前觀望的朋友;但要購入前,你可能要知道 MacBook 的輸入輸出埠極其稀少:僅有一個 USB-C 跟 3.5mm 耳機孔。

這不是新鮮事,我們也曾撰文介紹過購機時不可或缺的原廠配件,而除了 Apple 出品的配件,其實亦有許多第三方廠商推出的優質周邊,當你購入 MacBook 後可以參考:

 

griffin-usb-c-breaksafe-cable_thumb800

1.Griffin BreakSafe 電源線:儘管這條線無法傳輸檔案、影像,僅作充電功能,但它卻將 MacBook 系列內建的 MagSafe 磁吸接頭移植過來,就算你不小心絆到電源線,也不擔心輕薄的 MacBook 會立即飛出。

 

002

2.Twelve South PlugBug 充電擴充座:咖啡店只有一個插座孔,但你卻有一台 MacBook 跟一部 iPhone 等著充電,該怎麼辦? MacBook 一旦充電,就無法空出多餘的 USB 孔給 iPhone 充電(更不用說充電速度緩慢),而這款擴充座可以解決。它可加裝在 Apple 官方的白豆腐變壓器,並因此空出一個 USB-A 接孔,提供 2.1A 的電流,連 iPad 都可以充!

 

bb1

3.Ministry Sound Audio S Plus 藍芽無線喇叭:藍芽喇叭很氾濫,但在這邊我們推薦 Ministry 這個英倫品牌。 MacBook 的聲音出力不夠,也能藉由藍芽直接發聲;當然你也可以用 AUX IN 線連接,但那樣就太不酷了。

 

qq1

4.Kanex USB-C 網路孔轉接器:儘管 MacBook 內建 WiFi 接收器,可以直接無線上網(現在的筆電應該都可以);但不得不說,某些地區就是只有網路線可以使用,又或者只有網路線的連線比較穩定,那麼 USB-C 的網路孔轉接器可以說是不可或缺。

 

qq2

5.Sandisk USB-C 隨身碟:總是會有拿隨身碟跟人家存擋傳檔的時候,這款隨身碟內建 USB-C 跟 USB-A 兩種接頭,可以視情況加以利用。

 

qq03

6.Nonda Hub+ 擴充底座:只有一個 USB-C 孔,又要充電、又要接螢幕、又要插隨身碟;這個時候靠 Hub+ 這個擴充底座就能解決。本身附有 2 個 USB-C 插孔(一個拿來接 MacBook )、 2 個 USB-A 插孔、 1 個 MiniDisplay port ,以及 1 個 SD 卡讀卡機。可以說是大大擴充了 MacBook 的外接性能

 

qq04

7.Jelly Comb USB-C 轉接頭:相較於 Apple 原廠推出的轉接線,這款街頭顯得平價又實惠。一邊是 USB-C ,一邊則是 USB-A ,無論是連接手機、印表機、滑鼠等周邊都輕鬆不少。

 

aa06

8.LaCie 2Tb Porsche Design Usb3.0 隨身硬碟:MacBook 內建 USB 3.1 傳輸能力,而本款硬碟容量大,又支援 USC-C 連接,可以說是空間大又速度快,是隨身硬碟挑選的不二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