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不再!? 2016 年第 1 季 iPhone 銷量恐急跌近半!

2016 q1 iphone sales will drop near a half 00

2016-q1-iphone-sales-will-drop-near-a-half_00

蘋果將會在 4 月 27 日公佈 2016 Q2 業績,iPhone 銷量見頂成為眾多焦點,在 iPhone 6s 熱潮過後,蘋果開始進入銷售淡季,從預測的數據得知,蘋果的銷售神話恐不再。

台灣研究公司 TrendForce 發佈的研究報告預測,2016 年第 1 季智能手機出貨量只有 2.92 億支,按季衰退 18.6%,比上年同期亦下跌。其中蘋果受傷最嚴重,他們預估 2016 年第 1 季(蘋果財政年度 2016 Q2)出貨量只有 4200 萬部,比上季的 7500 萬部急跌 43.8%,是跌幅最大的一季,即使對比 2015 Q2 的 6110 萬部,也要急跌 31%。亦因如此,蘋果在 2016 年第 1 季的市佔率急跌到 14%,遠遠落後於 Samsung。

2016-q1-iphone-sales-will-drop-near-a-half_01

如此衰退原因除了是蘋果在年初開始進入銷售淡季之外,很大程度是上年 9 月尾開始的 iPhone 6s 的銷售熱潮未能在像 iPhone 6 般延續到今年,導致銷量急跌。即使未來有 iPhone SE,但 TrendForce 預測 iPhone 在 2016 年只能銷售 2.13 億部,跌幅近一成。

iphone-se-16gb-review_00

至於 Android 手機大廠銷量再一次呈壟斷方向邁進,Samsung 在 2016 年第 1 季銷量高達 8100 萬部,微升 2.5%,主要是因為 Galaxy S7/S7 edge 以及入門級 Galaxy J 系列帶動銷量導致,但 LG、華為、Lenovo 的手機銷量,比上一季有衰退跡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