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60 分鐘時事雜誌》告訴你 iPhone 有多容易破解!

iphone have cracked in 60 minutes 00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0

看來 FBI 無需找第三者破解 iPhone 了,原因是即使是電腦黑客和電腦保安公司,也能輕易破解你的手機。最近美國的《60 分鐘時事雜誌》( 60 minutes )就為早前法庭要求 iPhone 開後門的事件做了專輯,找到一家電腦保安研究室 Lookout 解讀如何駭入你的手機。

雖然他們不能破解加密了的 iPhone 內部資料,但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追蹤目標的電話和訊息。研究室利用了未必太多人知道但連接全球手機通話和訊息訊號就靠它的 Signal System 7 訊令系號的漏洞,成功偷錄製作組借給一名華裔美國眾議院議員 Ted Lieu (下圖)的 iPhone,不止是通話錄音,他通話時的位置、使用的流動網絡以及撥打的電話號碼黑客都完全看到。由於 Signal System 7 網絡並不是由單一國家的政府機構管理,故漏洞難以消除。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1

後來美國眾議院議員 Ted Lieu 聽回被偷錄的錄音的時候,也感到詫異和憤怒。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3

事情不止那麼簡單,《60 分鐘時事雜誌》在途中找來在拉斯維加斯的黑客大會之中的黑客們齊集到一個神祕地點,透過假 WiFi 成功駭入主持人的手機,他們成功把電郵、信用卡編號和安全碼等等敏感資料傳送到黑客。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4

後來黑客甚至與主持人模擬偷錄,她工作時的情況全都「直播」了。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2

有時候,重要的個人資料不要再放入手機之中,以免被有心的黑客偷取了,有關影片連結就在這裡(含廣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