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3.1 連接 Wi-Fi 時有機會令 iPhone 變磚

15865 12407 iosdateglitch l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 iOS 系統上存在的 1970 錯誤,可以讓系統馬上崩潰,雖然蘋果在目前最新的 iOS 更新中,已經修正了這個錯誤,不過現在就有人發現,在 iOS 9.3.1 中仍然存在 1970 的潛在風險,連接 Wi-Fi 時有機會變磚。

how-many-bugfix-in-previous-ios-osx-update_00

據 KrebsonSecurity的測試表示,該系統漏洞同時利用 iOS 中發現的兩個弱點來進行,第一個弱點是 iOS 裝置會自動連接到已知的WiFi網絡,根據 SSID 來進行認證,可能會自動連接到惡意的WiFi網絡(偽裝成和已知 Wi-Fi 一樣的名字)。

15865 12407 iosdateglitch l

第二個弱點就是 iOS 裝置會通過網絡時間NTP不斷地檢查時間和日期是否正確,研究人員在測試時,創立一個名為「attwifi」的網絡,載使用NTP 偽裝成 time.apple.com ,發送「1970.1.1」日期道裝置上,裝置就會變磚。

apple-iphone

目前安全研究人員已經將這個錯誤告知蘋果,相信會在未來的更新中修正,各位還是不要亂用戶外的 Wi-Fi 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