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升上 iOS 9.3 了 那就學學這 10 個小訣竅

coverr

coverr

iOS 9.3 已經發表一段時間,相信很多人升級了,並且也遭遇一些錯誤;還好 Apple 已經釋出解決方案,讓問題快速修復。而 iOS 9.3 是否有什麼令人驚喜的功能呢?我們除了聊到 5 大新功能外( iOS 9.3 必學!如何使用 5 大新功能!),有整理了 10 點小幅度的更新與改善,讓大家可以學會使用訣竅:

1.新的 iCloud 安全機制:到「設定」、「 iCloud 」項目中,可以針對安全性部分,設定兩段式驗證。這是為了避免「艷照門」風波又上演。

2.Apple Music 的最受歡迎歌曲:在茫茫歌海之中找到一首中意的歌曲實在有些困難,而 Apple Music 於 iOS 09.3 獲得更新,加入自動評選機制,可以讓用戶將專輯中最受歡迎的曲目自動設為下一首播放。

3.Apple Maps 現在可以列出轉乘路線:大眾運輸很重要,而現在 Apple 地圖可以在其上列出到某個據點的轉乘資訊,非常實用。

4.iBooks 更新:儘管台灣目前還沒有辦法於 iBookss Store 付費購買書籍(但可以下載免費的經典書),但她其實還有個重要功能:編輯與管理 PDF 檔案。這一次,除了 iPad Pro 版的 iBooks 支援 Apple Pencil 外,亦可用 iCloud 同步 PDF 檔案。

5.更好的整合「健康」功能:現在「健康」功能帶來一票的改進與功能,可以整合自己的醫療 iD (美國),還可以用 3D Touch 呼叫捷徑,以及叫出「健康面板」。

6.iPad 推出 Classroom 教育 App :針對學校機關, Apple 推出 Classroom App 給學校安裝至孩童用平板。除了可以開啟教育用 App 外,還可以控制哪些 App 隱藏、哪些顯示。

7.CarPlay 功能改善:CarPlay 預載於越來越多的車款,升級 iOS 9.3 後, CarPlay 也有許多新功能,像是 Apple Maps 會出現一個側邊欄,列出附近的加油站、餐廳、停車位等等。再來是 Siri 的口語更流暢,尤其是在朗讀簡訊時。

8.連接實體鍵盤的新功能:當你使用 iPad Pro 連結上鍵盤時,可以使用方向鍵來選擇列表項目了!這適用於 Spotlight 、 Mail ,以及 Safari 上。同時在接上實體鍵盤後,出現在下方的虛擬捷徑列表,也出現了新的按鈕。

9.Podcast 可全螢幕播放影片:除了純聲音外,有的 Podcast 是以影片方式傳播。 Apple 官方的 Podcast 軟體現在可以全螢幕播放這些影片內容。

10.更方便轉移到 iOS :於 Android 平台推出的 Move App ,能有效地協助 Android 用戶將身份資料等個人資訊轉移到 iPhone 中。而到了 iOS 9.3 ,利用 Move 轉移時,他還會給予 App 方面的下載建議,十分受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