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16GB 玫瑰金開箱及實測!

iphone se 16gb review 00

iphone-se-16gb-review_00

蘋果上次發佈 4 吋或以下螢幕的手機是在 2013 年的 iPhone 5s 和 5c,對不少仍堅持單手操作或不想換大芒機的果粉們來說,4 吋螢幕的 iPhone SE 這是一個難得的升級機會。iPhone SE 今日在 12 個首發國家率先發售,小編有幸在香港九龍塘又一城 Apple Store 排隊搶購,成功買到一部,為大家一睹 iPhone SE 的真面貌。

今次 iPhone SE 的包裝盒沿用 iPhone 6s 的包裝,上方有手機正面照,打開之後內裡放置與過去的 iPhone 一樣,上面是 iPhone SE 本身、說明書和 SIM 卡針,最底是火牛、EarPod 以及 Lightning 線。

iphone-se-16gb-review_01

iphone-se-16gb-review_02

開箱影片實在百看不厭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Ma2W6KWco]

外殼手感把我帶回 iPhone 5s 時代!(卻多了玫瑰金)

小編未換 iPhone 6 Plus 之前,就是使用 iPhone 5s,所以拿上手立即有一種 iPhone 5s 回歸的感覺,4 吋螢幕寬度事實上與 iPhone 5s 或更舊的 iPhone 一樣,小編可以單手操作這手機,無需利用第二隻手或所謂「單手模式」的輔助,當然只有 4 吋螢幕的它橫置模式肯定沒有了,或者可能要等到支援 JB 吧。小編特意選擇玫瑰金,就是突顯 iPhone SE 和 5s 的一個重要的分別,就是外殼顏色,與 iPhone 6s 一樣,iPhone SE 有玫瑰金,但 iPhone 5s 沒有。

iphone-se-16gb-review_03
iPhone SE(左)和 iPhone 5s(右)(正面)
iphone-se-16gb-review_04
iPhone SE(左)和 iPhone 5s(右)(背面)

只看外殼你永遠看不出內裡規格和效能!

初次使用基本上部部手機都會十分順暢,否則老早就將 SE 回去 Apple Store 換了,插入 SIM 卡激活之後,不論在 Safari 打開流動日報的網站,你會發現這是 iPhone SE 的嗎?當然與用 Apple A7 處理器的 iPhone 5s 比較,SE 的規格基本上大勝。iPhone SE 使用的是 Apple A9 處理器,2GB 記憶體也令應用程式不易佔滿記憶體,理論上效能可達 iPhone 6s 的級別。由於小編也購買了 9.7 吋 iPad Pro,手上也有一部 iPhone 6 Plus 以及 iPhone 5s,所以小編可以同時比拼 Apple A7/A8/A9/A9X 四個處理器的效能之別,結果?賣個關子先,這留待之後小編作的的實測再說了。

iphone-se-16gb-review_05

鏡頭與機殼厚度的關係大嗎!?比我想像中大!

由於鏡頭的技術問題,從 iPhone 6 開始相機鏡頭是突出來的,但因為 iPhone SE 的厚度與 iPhone 5s 一模一樣,就算鏡頭增加到 1200 萬像素也不會突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十分驚喜,就是可以裸機不戴上保護殼使用了,小編使用 iPhone 6 Plus 年多,為了不讓鏡頭磨損戴上保護殼,又骯髒又多塵,SE 去除了這個問題。當然小編剛剛才開箱,試相的效果也是要賣關子。

iphone-se-16gb-review_06
你可發現鏡頭是平的,這是 iPhone SE 厚度與 iPhone 5s 一樣
iphone-se-16gb-review_07
機底的 3.5mm 位置和 Lightning 接口,周邊的金屬塗上了粉紅。
iphone-se-16gb-review_08
靜音和音量鍵都是 iPhone 5s 的樣子
iphone-se-16gb-review_09
iPhone SE (下)和 iPhone 5s(上)鏡頭比對
iphone-se-16gb-review_10
iPhone SE 和 iPhone 5s 的機身厚度是一樣的。
iphone-se-16gb-review_11
同場加映: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SE 大小對比……

有訂購或排隊購買 iPhone SE 的果粉們,這部擁有 iPhone 5s 的外殼、接近 iPhone 6s 的效能的新機感覺如何?在我們的 FB 專頁(限時免費集中營)分享一下。

iphone-se-16gb-review_12

 iPhone SE 主要規格

  • 螢幕:4 吋 640×1136 Retina 螢幕
  • 處理器:Apple A9
  • 記憶體:2GB
  • 儲存空間:16GB/64GB
  • 鏡頭:1200 萬像素 iSight(主鏡頭)支援 Live Photos、120 萬像素 Facetime(前鏡頭)
  • 電池容量:1642mAh
  • 大小:123.8 x 58.6 x 7.6 (mm)
  • 重量:113g

iPhone SE 預訂網址:香港(按這裡)|臺灣(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