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爆羅生門!安兔兔跑分揭露 iPhone SE 「真正」記憶體大小!

iphone se real ram 00

iphone-se-real-ram_00

iPhone SE 雖然發佈,但蘋果永不會就此公佈記憶體的大小,早前有美國 BGR 網站就搶先指這部手機記憶體只有 1GB,但是在今午獲得的安兔兔評測之中,記憶體大小竟然完全不同,究竟誰是真誰是假?

安兔兔今午在新浪微博公開了數據庫中的跑分數字,代號 iPhone 8,4 的 iPhone 5SE (正確名稱應為 iPhone SE)的跑分數字逾 134000 分,從中公開了 iPhone SE 的可能真正規格,除了已經知道的 Apple A9 處理器、1200 萬像素鏡頭以及 640×1136 螢幕之後,最底的一行列出的記憶體數值,不是 BGR 網站所示的 1GB,而是 2GB。

iphone-se-real-ram_01 iphone-se-real-ram_02

由於列出的名稱是 iPhone 5SE,並不是現在所指的 iPhone SE,故真確性會受到嚴重的質疑。然而,記憶體大小鬧雙胞,這可能是在發佈會之前,流傳記憶體只有 1GB 的傳聞有關。蘋果從初代 iPhone 出現之後,一直沒有主動公開記憶體資料,而會場內的 iPhone SE,其實只是示範機體,因此記憶體數字在手機真正到手之前,從來都只有一個「估」字。同時,iPhone SE 的規格有不少參考了 iPhone 6s,故也有 2GB 記憶體的講法,小編再參閱英文的維基百科,它曾經指 iPhone SE 有 2GB 記憶體,但其後已刪去。

由於類似安兔兔的評測工具的數據庫,是會連同手機規格一起列出,確保公正程度,可信與否大家自己定了。當然,還是要等 iPhone SE 被 iFixit 之類的好奇的人拆解,我們才能確定這部 4 吋螢幕的手機,究竟有多少個 RAM 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