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無需找蘋果了! FBI 或發現破解 iPhone 的 PLAN C!

fbi may find plan c to break into iphone 5c 00

fbi-may-find-plan-c-to-break-into-iphone-5c_00

蘋果在抵抗法院的 iPhone 開後門命令的「戰事」可能暫時告一段落,即使在 iPhone SE 發佈會開始時蘋果 CEO Tim Cook 就向廣大的果粉承諾會繼續保護手機不讓其他人開後門,但是就在 iPhone SE 發佈會前一日,事情峰迴路轉,FBI 也許發現了一個無需找蘋果,自己也可以破解 iPhone 的「PLAN C」。

這個 PLAN C,是第三方破解人士向 FBI 展示相信是一種 iOS 的漏洞的破解 iPhone 方法。原因是 FBI 在當地時間星期一突然宣佈,他們可能成功找到一個方法,成功破解 iPhone 並進入手機提取內容。美國政府指在星期日,某第三方向 FBI 示範了如何可以為去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中的 iPhone 5c 破解並解鎖,他們正進行測試並從中尋找一個折衷方案。

apple-no-need-to-open-the-iphone-backdoor-in-new-york-state_00

PLAN C 如成功!可避開蘋果亦避開私隱爭議!

在蘋果被法院下令要求為 iPhone 開後門之後,有不少電腦保安專家提出大量方法可以避免這個命令真正執行,其中曾踢爆美中情局監聽計劃的美國叛諜斯諾登曾提到一個「PLAN B」,但提取晶片難度甚高,因此今次有第三方提出 PLAN C,除了可以平衡蘋果對客戶的私隱承諾,又可以讓 FBI 破解 iPhone 尋找關鍵證據。

how-to-open-backdoor-from-iphone_03

最重要的一點是,傳出這個方法之後,洛杉機的司法部正在等待法院的進一步命令。同時應美國司法部要求,當地時間星期二的聽證會突然取消,蘋果亦確認此事,難道這方法真的有效?如果這個 PLAN C 是可行的話,換言之 iOS 是否有一些可以讓 FBI 破解 iPhone 的漏洞而蘋果未發現?提供方法的第三方在協助 FBI 之後會不會把漏洞資訊告訴蘋果,從而進行修正封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