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中國製助手軟件隱藏惡意程序!廣告 App 強行灌到 iPhone!

chinese aishi ios tools malware 00

chinese-aishi-ios-tools-malware_00

除了蘋果官方的 iTunes 你可以放心使用之外,安裝和使用其他「助手」軟件,特別是中國製造的,你需要極度小心。一直留意軟件安全的安全研究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最近發表報告,點名指深圳愛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開發的「愛思助手」(上圖)散佈惡意程式。命名為 AceDeceiver 的惡意程序利用了 DRM 保護機制內的 FairPlay 設計漏洞,在 iOS 安裝惡意程序讓黑客可以進行攻擊,提取個人資料以便進行廣告宣傳。

chinese-aishi-ios-tools-malware_01

應用程式內支援輸入 iTunes 帳號,這足夠黑客提取用戶的 Apple ID,並模擬 iTunes 客戶端的行為,令用戶可以安裝他們沒有收費的軟件,這程序最大的影響,就是中招的 iOS 裝置可能會被無故安裝一些廣告 App 而用戶和蘋果也不知情。由於這程序已在 2013 年開始傳播,即使這些助手軟件安裝率不高,攻擊目標都通通都是中國 IP,但仍然有不少 iOS 裝置中招。

chinese-aishi-ios-tools-malware_02a chinese-aishi-ios-tools-malware_03a

Palo Alto Networks 建議用戶刪除在電腦和 iOS 安裝的愛思助手以及透過愛思助手安裝的所有 iOS 應用程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