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vision 遊戲評測!重新定義次世代射擊遊戲!

The Division

近來最多人關注的遊戲作品,當然就是 UBISOFT 推出的 RPG 射擊遊戲 The Division 全境封鎖,遊戲推出後,成為了目前 UPlay 商店中銷售最快的作品,大量實體商店都表示供不應求,為何這款作品如此受歡迎?現在就為各位進行一下評測。

The Division

1:遊戲系統!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0160313214626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_20160313214626

全境封鎖雖然是第 3 身射擊遊戲,不過遊戲系統卻是一款 RPG 遊戲,玩家需要「打怪升級換武器」,將這個系統整合到射擊遊戲中,每一個新區域,敵人級別都比之前的地區高,你必需要學習如何將技能與裝備配合,逐步向遊戲最深入的地區推進,找出這場浩劫的幕後黑手。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0160313224714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_20160313224714

RPG 遊戲中,一般會有「坦、補師、法師」,在這款遊戲中,就是前鋒,醫療兵、工程兵三種,為了遊戲可以更真實,因此系統並沒有固定玩家的職業,可以配合裝備按需要調整角式的 3 大數值,包括火力(攻擊力)、體力、及電力(技能效率)。

配合武器,玩家可以帶上主武器、次要武器及隨身武器各一,主武器、次要武器可以帶上手槍以外的主要槍械,突擊步槍、衝鋒槍、狙擊槍等不同武器,隨身武器就是手槍為主。

以上配合下,玩家可以按任務及戰術等需要,自由組合出最適合的設定,不會受職業系統所限。

2:全境連線?是單人遊戲還是多人遊戲?

The Division 4

許多人都想知道,全境封鎖到底有沒有單人模式?各位不用擔心,遊戲是有單人模式的,更正確來說,每一個玩家的世界都是獨立的,可以自己一個人孤軍作戰,不過會深深感受到,以寡敵眾的感覺,但的確是可以單人完成整個故事的,只是沒有效率。

而系統的多人模式,是可以讓玩家進入其它玩家的故事世界,合作進行故事模式,進度亦會同步更新,A 玩家在 B玩家進行尚未完成的任模,在回到自己的世界,亦會被列為已完成的設定,玩家亦可以幫助朋友,進行自己已完成的任務。

因此這款遊戲是單人模式還是多人遊戲,全由玩家自行決定,只是整個過程都是需要連線進行,對一些玩家來說是最大的缺點,但個人認為,團結才是這款遊戲的關鍵。

3:遊戲畫質全境縮水?

The Division-2

遊戲正式版推出後,不少人表示 UBISOFT 又再一次按照傳統,大幅降低了遊戲的畫質及特效,筆者可以告訴你,這是事實,遊戲畫質的確大減了,不過還是屬於次世代作品,細看之下,你會發現整個 NewYork 都完美還原,當中的地下水道及地下鐵,甚至大廈亦可以進入,設計得相當用心。

環境系統亦不會像 Assassin’s Creed 在進行故事任務時,會固定在指定天氣及時間進行,因此可以在陽光下正面突破,或大風雪下進行任務,(大部份主線任務都是室內進行…)

4:暗區才是遊戲的賣點!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_20160313214626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_20160313214626

遊戲故事雖然相當耐玩,不過這款遊戲作品最大的特點其實是暗區才對,暗區的設定,是可以在內找出珍貴的稀有裝備的地方,但同時亦是展現人類最丑惡的可怕地域,因為玩家的敵人,除了是超強的 NPC 外,更可怕的是其它玩家,你會在暗區上看到隊伍以外的玩家,可以合作 30 人一同擊敗 NPC,但亦要提防他們為了超強裝備,而對你作出攻擊,死亡的玩家將會失去收集的所有裝備,及經驗值,作為進入暗區的懲罰。

5:遊戲性!

The Division-1

遊戲中,整個 NewYork 地圖都是開放的,因此玩家是可以在遊戲中自由跑到各告地區(前題是你有足夠實力擊敗路上的敵人),當中探索NewYork 中的所有物件,而地圖亦會相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當然是以 DLC 的方式,不過亦是遊戲可以無限擴展的設計。

當社會崩壞時,人性會如何改變?你會為拯救僅餘的一切,付出多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