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解鎖 iPhone!紐約警察狠批: iOS 是綁架者、劫匪、殺人犯的禮物!

nypd said ios is a gift for felons 00

nypd-said-ios-is-a-gift-for-felons_00

蘋果與各國執法機關為解鎖 iPhone 背後的個人私隱問題鬧得火紅火熱,正當事件開始淡化的時候,雙方不單止未就事件達致共職,而且他們之間為解鎖 iOS 的鬥爭亦開始攤牌了。

為了解鎖 iPhone 協助人們調查案件,紐約市警署反恐主管 John Miller 在一個訪問之中對一個加密後無法破解的 iOS 說出了負責查案的警察背後心底話。Miller 直指蘋果設計了罪犯的手機,令他們可以案件現場與共犯聯絡。罪犯們非常想擁有 iOS 8 (或以上系統),這簡直是上天的禮物,因為警察不能破解它。Miller 亦不理解為何蘋果拒絕設計一個系統幫助警察查案。

nypd-said-ios-is-a-gift-for-felons_01

John Miller 並不是第一個批評 iOS 妨礙查案的執法機構人士,曼哈頓檢察官 Cyrus R.Vance, Jr 早前亦批評科技公司自以判官為名實際上無視法律,而紐約市警署署長 Bill Bratton 亦批評科技公司不負責任。另一方面,蘋果亦繼續反抗執法機構的進迫,蘋果軟件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i 在華盛頓郵報指 FBI 和司法部的建議令他們相當失望。

看來蘋果和執法機關的鬥爭仍然未結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