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世代解像度準備!DisplayPort 1.4 支援全新 8K 解像度!

Displayport cable

近來電腦產品的顯示屏解像度越來越高, 4K 已經開始普及,而未來 8K 解像度會如何呢?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表示目前新興的DisplayPort 傳輸標準,近日推出了新的更新,就是DisplayPort 1.4 標準,可以支援最新的 8K 解像度影像輸出。

Displayport cable

在3月1日VESA正式公佈了新版的影音傳輸標準DisplayPort 1.4,更新 FEC,DSC 1.2技術中的一部分,解決壓縮影片向外顯示屏輸出時的穩定性,同時最重要的更新就是,DisplayPort 1.4將支援60Hz的8K(7680 x 4320)HDR影像輸出,或120Hz的4K HDR影像輸出。

8K-resolution-tech-boom.com-02

目前最新的顯示屏開始打破 4K 解像度,雖然目前 8K 顯示屏並不普及,不過相信在未來數年來,將會成為商業用的標準,因此現在開始準備的話,到未來8K 普及下,就不會缺少周邊產品的支援了。

8k-600x45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