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蘋果專利!可能是 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接口的取代方案!

apple patent detachable wireless listening device 00
apple-patent-detachable-wireless-listening-device_00
iPhone 6s 的 3.5mm 耳機接口

目前 iPhone 7 的傳聞之中,其中一個最熱門的是取消 3.5mm 的接口,萬一真的取消了,坊間一般的耳機如何可以連接 iPhone 播放音樂?除了改用藍牙之外,原來蘋果早已申請了專利,而這專利,可能成為取代方案。

這個名為 Detachable wireless listening device 專利,是講到如何把一般沒有支援藍牙的耳機,以藍牙連接手機播放音樂。從這個專利之中,耳機會透過 3.5mm 接口連接一個中轉裝置,這種裝置在坊間其實已有很多類似的東西,但多數用作隨身聽增強音效之用,至於中轉裝置的另外一個接口,以磁力的連接線連接電源為中轉裝置充電,以圖中的規格可能是 MagSafe 接口,或未來研發的其他高速充電連接埠。中轉裝置平時只會連接耳機,並以藍牙連接 iPhone 為手機播放音樂,蘋果也可利用這個東西安裝更多增強音效的元件,令音樂更悅耳。

apple-patent-detachable-wireless-listening-device_01

在專利之中,耳機甚至可以分離,中轉裝置也可以放到袋中,聽音樂更有彈性。

apple-patent-detachable-wireless-listening-device_02

這個專利會否應用在 iPhone 7 之中,成為沒有 3.5mm 接口的取代方案?還要觀望一段時間,但肯定的是,未來從手機收聽音樂,將會變得更動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