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大叫吧!4 吋新 iPhone 的名字是它!(笑)

iphone 6c concept design martin hajek 00

iphone-6c-concept-design-martin-hajek_00

單手操作是老 iPhone 粉絲的重點推薦特點,在街上你可以單手操作電話,一邊做其他的東西,盡用兩隻手的優點,但自從 iPhone 5 開始,這個特點開始消失得無影無蹤,於是作為 iPhone mini 的手機傳聞開始出現,但是傳聞至今仍然都是傳聞當中。

從 2012 年 iPhone 5 螢幕增大到 4 吋的時候,不少人已經開始感覺到連蘋果的手機都開始變大了,因此,在市場上有不少單手操控的用戶希望有一部一隻手已經可以完成操控的手機,但是,令這個可以單手操作 4 吋 iPhone 開始炒熱的開始,就是 iPhone 6 開售,iPhone 6 進一步放大螢幕到 4.7 和 5.5 吋(Plus),這尺寸令蘋果的營收達到顛峰之餘,炒風罕有地過年,但對於一直適應單手操作的用戶來說,這個設計令他們被迫使用雙手操作,感到不方便。在這個時候,這部 4 吋 iPhone 出現第一個流傳名稱:iPhone mini ,配合設計師的概念設計,不少人希望即使螢幕變回 5、5s 和 5c 的 4 吋大小,細長的機身令單手操作重現曙光。

the-next-iphone-mini_02

之後去到 iPhone 6s 的時候,基於 iPhone 5s 發佈時 iPhone 5c 同步推出,這個 4 吋 iPhone 的第二個名字 iPhone 6c 出現了,與 5c 同樣因應規格上升,這部 6c 將會採用 iPhone 6 的規格,但像 5c 一樣外殼顏色比 6 本身更多,但是在上年 8 月因應 iPhone 6s 開始量產,傳聞被擊破了。

iPhone6c-concept-0

iPhone 6s 開售之後兩個月的時間,配合「2 月的發佈會」,不少人聲稱從臺灣和中國的產業鏈之中收到消息,4 吋 iPhone 6c 「又要推出了」,但是整個焦點已經從單手操作轉移到其他的東西,例如名字。首先因為 iPhone 5s 是用 4 吋芒,故有「iPhone 5s 升級版」,然後就是有「Extend」之意的 iPhone 5eiPhone 5SE,最後因為名字「太長」變成 iPhone SE。這個「升級版」的規格將同近,例如 Apple A8/A9 處理器、1GB/1.2GB/2GB記憶體、 4 吋螢幕(盡是必然)、16GB 的儲存空間,較接近近日流傳的規格,發佈日期都有傳聞,早前傳過 3 月 15 日,現時是 22 日,唯蘋果仍然未有發佈邀請函,故正式日的期只是一個謎。

new-4-in-iphone-would-call-iphone-5se_00

不過講了那麼多,這類傳聞卻無法說出果粉希望推出 4 吋「iPhone mini」的真正原因:單手操控,而且但是單是名字的傳聞,這個 4 吋 iPhone 已經完全離脫原有的目的,蘋果發佈的可能性有多少?不知道,但是看到 iPhone mini/6c/5s 升級版/5e/5SE/SE……媽,我好亂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