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用!Facebook Reactions 沒有跟你說的 5 個祕密!

6 faq facebook reactions 00a

5-secrets-of-facebook-reactions_00

Facebook 最近推出了 Reactions 的表情按鈕,深受歡迎,但是從最近的「嬲嬲」事件之中,不少人可能未明白到,原本 Facebook 有很多沒有跟你說的祕密,特別是那 6 個表情為何會推出?有沒有隱藏表情,甚至給了數以萬計「嬲嬲」有什麼後果。

Reactions 其實還欠了一個表情!

在 Facebook Reactions 的 6 種表情之外,其實是有隱藏的第 7 個表情「Yay」,但最終沒有使用,Facebook Product Manager Sammi Krug 向 Business Insider 網站指,Facebook 測試之後發現「Yay」表情使用偏低,所以沒有用它。

5-secrets-of-facebook-reactions_01

為何表情按鈕不像 LINE、WhatsApp 那麼多?

原因可能很多,第一,這是可能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在一個介面之後選擇,這也是為何 Yay 表情符號被刪除的原因之一。第二,6 個表情按鈕可以更有效地融入 Facebook 的帖子曝光計算機制之中,令 Reaction 數(包括 Like)較多的帖子獲得更多曝光。

5-secrets-of-facebook-reactions_02

為何會有 Reactions 表情按鈕出現?

Facebook 曾經解釋過,在網站內真的有一些東西我們是重要的,但不願意 Like,例如至愛親人死去,對一些意見不合的政治立場等等。Reactions 就是為了應付這個問題而誕生,內裡的 6 個表情:讚好、勁正、哈哈、嘩、慘慘、嬲嬲,其實只是反映不同的 Like 種類,「嬲嬲」是其中一種。

表情如何反映曝光度?

Facebook 的成功是十分依賴帖子的曝光機制,大家每給帖子一個 Like 都會增加帖子在 Facebook 曝光度,因此如果 Like 數越多,曝光度越高,只要你是他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指定分享用戶或是他願意公開的帖子、讚好、回應、分享等等,你都有可能看到這個曝光度越高的帖子,而且看到的東西,每個帳號也不同另外曝光度也能反映 Facebook 的廣告能見度。

6-faq-facebook-reactions_05
表情數越多,是等同 Like 數越多。

集體「嬲嬲」豬洗版!他的帖子反而有更好宣傳!

Facebook 曾經提及過新的表情按鈕並不是用來「Downvote」一個帖子(還特意提到沒有 Dislike),「嬲嬲」這個表情,原本的作用是對某個帖子內容產生憤怒之情,並不是要貶低一個對手,舉個例子例如有婆婆在街賣缽仔糕被一群衰人踢跌而且一走了之,這些事情確實值得給了一個嬲嬲豬之餘,還要把這事件傳開去,但是對某個政治人物表達不滿(例如下圖),集體「嬲嬲」洗版,確實可以把這個表情「變成」 Dislike 洩心頭之恨,但「嬲嬲」之後,其實帖子並沒有因為「嬲嬲」而減低曝光,你反而是幫他的帖子宣傳。

facebook-angry-reactions-is-a-new-secret-weapon-of-netizen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