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支持 FBI! Bill Gates 喊冤:iPhone 開後門有討論空間!

bill gates iphone should not have backdoor but safeguards 00

bill-gates-iphone-should-not-have-backdoor-but-safeguards_00

因為要協助調查上年 12 月的加州槍擊案,蘋果被法庭下令為 iPhone 開後門,事件引發科技界支持蘋果強烈抗爭,相反,Microsoft 創辦人兼前 CEO Bill Gates 在英國金融時報的訪問令外界指他支持 FBI,結果他後來在彭博網站的訪問的時候喊冤。

Bill Gates 指,如果之前在金融時報的說話,被過度簡化為支持 FBI,對他來說是失望。他指國家安全是重要,就像政府制止可以令你有更差未來的恐怖主義一樣,但要摧毀國家安全和私隱的平衡,即政府以我們沒有預期的情況下使用我們的資訊,就像當年 FBI 第一任局長 John Edgar Hoover 一樣,是不能接受的,因此我們需要討論。當他被問到是否轉軚支持蘋果的時候,他認為不能因為一件恐怖襲擊或政府要求用戶資料而站邊,要取得平衡,他進一步說可以建立一套「safeguards」可以防止調查人員盲搜手機內的資料,簡單來說即是機立機制,並指美國法院可以給予一個清晰的指示。

bill-gates-iphone-should-not-have-backdoor-but-safeguards_01

在事件之中,目前 Google、Twitter、Facebook 以及 Microsoft 等科技龍頭已高調或不明顯地支持蘋果陣營,對抗法院批准 FBI 的為 iPhone 開後門要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