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iPhone 開後門! Mark Zuckerberg 終於發聲橕蘋果!

mark zuckerberg sides with apple 00

mark-zuckerberg-sides-with-apple_00

早前蘋果被法院強迫為 iPhone 開後門,科技界齊心聲援。擁有大量個人資料的 Facebook 即使多日以來較低調,但最近在 CEO Mark Zuckerberg 出席巴塞隆拿的 MWC 的時候,他終於發聲橕蘋果了。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出席巴塞隆拿 MWC 大會的時候,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顯然對蘋果被法院開後門十分不悅,他認為開後門不是一個解決方法,所以很同情 Tim Cook 和蘋果公司的處境,這言論比 Facebook 最初的回應更直接。Facebook 用戶數超過 10 億,而且在強烈鼓勵實名制底下,Facebook 擁有大量的機密個人資料,Zuckerberg 終於表態,除了為蘋果打氣之外,也為廣大 Facebook 用戶打下強心針,可以保障個人私隱不受損害。

mark-zuckerberg-sides-with-apple_01

對抗 FBI!科技界還要爭民意!

在蘋果發公開信之後,FBI 曾撰寫公開信希望公眾諒解,但不止科技界,就連被斯諾登踢爆監控計劃的 NSA,退休主管 Micheal Hayden 亦反對為 iPhone 開後門,他更認為 FBI 主管 Jim Comey 是有政治陰謀,不止是解開一部 iPhone,最終目的就是想全球的手機都在美國、盟友或其他國家政府的監控之下,令有心人可以隨意利用後門攻入系統,提取檔案,他希望公眾了解這法庭命令會損害美國的安全和私隱,希望政府在國家安全和私隱之間取得平衝。

a-proposed-act-in-new-york-would-force-a-backdoor-access-to-iphone-data-or-be-fined_02

然而科技界的反抗似乎未能完全獲得公眾信任,特別是不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要求蘋果跟隨法庭命令之後,不少保守的民眾不再支持蘋果,從 Pew Research Center 所做的調查顯示,在約 1000 個受訪者之中有 51% 支持 FBI 的要求,蘋果應該為 iPhone 開後門。

為了對客戶的保密承諾,科技巨頭們將會抵抗到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