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技術助長犯罪?FBI 局長親自回應蘋果!

FBI Tim Cook

  前陣子本站報導過,由於去年 12 月的聖貝納迪諾槍擊案,蘋果的加密技術面臨威脅,而蘋果對此做出了強烈回應,不過 FBI 也並不是默不作聲,今日 FBI 就公布了一篇由該局局長 James Comey 所發布的文章,內容是描寫有關希望民眾支持手機解密,當然其主要原因還是圍繞在槍擊案所造成的慘況,並解釋了為什麼手機解密可以對犯罪達到抵制的效果。

FBI Tim Cook

  在該文章內,James Comey 表示在科技持續進步的當下,FBI 僅是徵求一個機會,以搜查令為前提,能夠避免在猜測恐怖分子的手機密碼時,造成該手機自我損毀或是花上太多時間。他更希望民眾可以花時間去相信 FBI 並沒有打算去破解每個人的手機,只是希望能夠找到有關恐怖份子的相關線索,否則在這種連 FBI 也無法取得進一步線索的情況下,他們自己也無法直視生還者或是鏡中的自己。

  他希望藉由此案件,能夠讓民眾知道手機解密的重要性,當然他們也理解這些新科技創造了隱私與安全性的緊張關係,但是這樣的緊張關係不應該由賣東西維生的公司來決定結果,不過也不是由 FBI 來決定,而是該由美國公民來自己決定他們想要生活在怎麼樣的世界中。

  最後他再次強調希望美國人民能夠記住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對無辜百姓所造成的傷害,並理解為什麼 FBI 要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進行這類侵入式的調查,另外也希望美國人民可以互相交流,討論該如何保留這些技術同時還可以確保自身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