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鈴聲會聽上癮?史上播放最多次數的音樂

nokia perspective 02 2016 0

紐約音樂公司 Audiobrain 曾對一些測試者做出音樂測試,Audiobrain 播放一些旋律給測試者聽,讓他們猜出此旋律的相關品牌,但大多數旋律都無法猜出相關品牌,除了它…它就是 Nokia 的鈴聲《Gran Vals》測試者一聽到《Gran Vals》的旋律已經猜到是 Nokia。

nokia-perspective-02-2016_0

Gran Vals》已經推出 20 年之多,有數據報告顯示出,《Gran Vals》已經成為全球最多播放次數的音樂。《Gran Vals》創於西班牙吉他手 Francisco Tárrega。1994 年 Nokia 推出 Nokia 2110 手機並採用了《Gran Vals》其中一小段的旋律,因此這首歌還有一個名字叫作 Nokia Tune。

從傳統手機到 Symbian 智能手機再到 Lumia 手機,此段鈴聲至今被改良了 8 次之多,而 2014 年亦是 Nokia Tune 誕生 20 週年,Nokia 在當時還邀請了 4 位專業人士以無伴奏方式演繹了這首鈴聲。

Gran Vals》原版本

Nokia 鈴聲《Nokia Tu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