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用戶安全?Intel 推出更新封鎖超頻功能!

Intel 1

有 DIY 電腦的用戶,相信都會聽說過硬件超頻吧,就是透過不同方法,突破官方預設頻率,以取得更大效能,主機板中亦有類似解除非K系列Skylake處理器的頻率限制的功能,不過 Intel 近日就表示,將會在最新的更新中,關閉非K系列Skylake處理器的相關代碼,自行超頻者將不會提供保養(保固)服務。

Intel-1

在去年 Intel 發售的Skylake上,推出了最新的更新後發現,已經加入了關閉超頻功能的相關代碼,在過去 Haswell 處理器上亦發生過類似事件,聯合主機板廠商對Z87及非超頻版的Haswell處理器進行封鎖,不讓用戶超頻。

intels-upcoming-skylake-processors-will-simultaneously-support-three-4k-monitors-at-60hz_01

如果目前想要超頻的用戶,還是不要更新到最新版本,以入門級別的 i3-6100 來超頻的話,只要超頻至 4.5GHz,表現就與 Haswell 的i5-4690 相同,對不少用戶來說相當吸引吧?

Intel Core i3 Skylake-1

不過超頻會大大增加硬件的負擔,產生的發熱量更多,如果用戶在散熱處理上不完善的話,有機會對硬件造成無法修復的傷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