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別急著扔! 8 個活用舊 iPhone 的好方法

Turtle Jacket iPhone Cam 01

maxresdefault

電子產品的壽命遠比我們想得長,儘管 iPhone 每年推出新機,但其實舊手機的功能與電量都還相當正常,淘汰下來擺在一旁,也相當可惜。像 Eason 自己的 iPhone 4 都還可以運作呢!(手上還拿著 iPhone 5 )在此就教大家 8 個好方法,讓大家的舊 iPhone 重燃新生:

 

How-to-unblock-and-watch-US-Netflix-on-iPhone-in-Australia-using-Smart-DNS-Proxy-or-VPN

1.作為多媒體播放器:

舊 iPhone 螢幕太小,直接觀看太傷眼。別擔心!現時 Chromecast 、 Apple TV 盛行,無線喇叭如 SONOS 、 B&W 亦相當多元,這麼多的無線設備,其實可以準備一支在家裡負責遙控的裝置。將你的舊 iPhone 裝上 Netflix 、 SpotifykkboxiTunes match 等相關服務,你就能利用它遙控無線喇叭播放歌曲,或是藉由 Chromecast 在電視上播放 Netflix 。

 

1voomote-one-iphone-universal-remote11

2.作為電器與裝置的遙控器:

現下有許多經由紅外線驅動的家電,像是劇院音響、電視、機上盒等等。一個茶几上 5-6 部遙控器,眼睛都花了。不妨買個紅外線周邊配備,讓舊 iPhone 成為萬能的遙控器,什麼都能操控,只要一部就夠。

 

500x_woogie-5

3.小朋友的學習機:

小朋友本來就會對智慧裝置感到好奇,既然如此,何不在你的掌控下好好遊戲?他需要一些教育軟體,一些好的兒童影片來源,以及在設定中管控好 in-app 購買。把舊 iPhone 裝上保護套,讓孩子有節制地與它互動!

 

Garmin-StreetPilot

4.離線 GPS 導航機或是行車紀錄器:

舊 iPhone 內建 GPS 天線,即使沒有 Sim 卡與流動網路,但加上車架與車充,下載離線 GPS 導航軟體,即能當作車上導航機。(或者是開啟鏡頭,擔當行車紀錄器)

 

maddyiphone

5.簡易的家庭監視器:

善用舊 iPhone 的攝影鏡頭,將它安置在嬰兒床旁、孩童房等,即可時時監控寶貝的狀態。即使家中沒有幼童,也可以拿來裝設在大門、門廳之類的地方,作為遠端的安全監控器。

 

Nest2

6.控制家中的智慧家庭設備:

最近的智慧居家設備越來越多,無論是空氣調節、安全防護、環境偵測,還是智慧燈光等等,均與 App 離不開關係。既然都需要安裝 App 來調控,那麼拿舊 iPhone 來安裝亦相當適合,將智慧居家調整得服服貼貼。

 

iphone-armband

7.運動專屬伴侶:

現下流行智慧手環,讓大家運動時輕便上身。其實舊 iPhone 搭配臂套,即能又播音樂、又統計 GPS 路線,又能搭配 Nike+ 等服務,統計自己消耗的熱量與跑步路線。如果你喜歡帶著小一點的手機,你可以把 iPhone 4 帶在身邊運動,把你的 iPhone 6 Plus 先放置一旁休息。

 

Turtle_Jacket_iPhone_Cam_01

8.專門的數位相機:

現在 iPhone 可加裝鏡頭配件,讓拍攝的質感倍升,但是加裝這種配備,其實要捨棄攜帶便利性以及手機殼保護性,如果裝在慣用手機,不免累贅。將舊 iPhone 裝上專業攝影鏡頭,讓它搖身一變專門的數位相機,既可以直接上傳 Instagram ,又可以用修圖軟體直接調整色澤與濾鏡,相當切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