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買系列】千萬不要買 Apple Watch 的 5 個原因!

Apple Watch phone call

現在不少用戶都有使用智能手機 iPhone,可能你正想要購買一款 Apple Watch產品,不過在購買前,就讓筆者告訴你 Apple Watch 的重大缺點,讓你更了解該產品是否需要購買。

Apple Watch phone call

蘋果的 Apple Watch 主要設計的概念,就是將所有資訊集中在手中,讓你使用 Apple Watch 就可以處理部份訊息,加快溝通,不過在真正使用時,發現並沒有想像般好用!

1:大部份情況下必需要雙手使用!

apple-watch-more-sport_00a

Apple Watch 不是手錶嗎?手錶不是單手設計的產品嗎?沒有錯,它是一款手錶,不過只要該功能需要使用觸控來操作的話,你不可能使用戴上了錶的手來控制,必需要使用另外一隻手來點擊手錶,如果你正手持物件,或在鐵路中緊握扶手,你就不能使用 Apple Watch 了,反而使用手機,可以單手完成文字輸入、及查看資訊等功能。

2:運動功能吸引!但極耗電!

apple-watch-sales-lower-predict_01

Apple Watch 的最要特別功能,就是使用 Apple Watch 來進行心跳及運動項目測試,不過使用後,Apple Watch 會在短短 5 小時內用光所有電力,對於手錶產品來說, 5小時就需要充電,並不能接受,雖然說不可能 5 小時不斷做運動,不過設定為戶外步行,步行數小時是相當合理的時間吧?

3:運動錶帶容易敏感!

5-points-apple-watch-2-functions_00

雖然蘋果表示,錶帶不含導致最常見敏感問題的主要成份,不過對於容易出汗的用戶來說,運動錶帶的不透氣設計,按照蘋果的建議來配戴的話,容易因為汗無法烝發而敏感,用戶需要配戴金屬透氣錶帶,或犧牲心跳偵測的準確度,減少裝置「貼著」你手腕的時間。

4:電話功能戶外使用體驗極差!

Apple Watch phone call

各位不要誤會,筆者所說的室內,並不是戶外不能使用,而是室內才會更實用,在戶外使用時,揚聲器的聲量不足,用戶需要以一個超級古怪的姿勢來接聽電話(如圖),不如使用 iPhone吧…。(但駕駛時的確相當方便)

5:執行效率太低!讀取時間讓你不再使用!

Apple-Watch1

執行效率在 Apple Watch 來說是最大的缺點,有多數情況下,讀取訊息所使用的時間,已足夠用戶先拿出 iPhone ,回覆訊息,再重新放在口袋裡,可見 Apple Watch 並不會節省你太多時間,反而因為你的手需要長時間提起,讓裝置不會進入鎖定,大大增加了疲勞度。

總結:

以上 5 項功能就是 Apple Watch 的主要缺點,如果你不介意以上問題,只想購買 Apple Watch 來減少錯過所有通知的話,Apple Watch 絕對適合用戶購買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