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讓 iMessage 變身 P2P 手機付款工具!

imessage p2p apple pay 00

imessage-p2p-apple-pay_00

以後 AA 制吃飯欠錢可以用 iPhone 內置的 iMessage 轉帳還款了。

早前有報導指蘋果正在開發一種 P2P 手機付款服務,像 Apple Pay 一樣但收款對象由商店改到朋友和家人,而且已經與美國的銀行商討新服務。雖然這 P2P 付款服務只是傳言,但從蘋果最近獲得的專利,卻可揭示如何例如 iPhone,就可以向親朋戚友進行 P2P 付款或收款服務。

在蘋果最近獲得的專利文件之中,可以看到 P2P 付款方式就像支付寶、LINE Pay、Paypal、Facebook Messenger 甚至 Gmail 的一樣,利用旗下通訊軟件通行,但蘋果的工具卻以 iMessage 為中心,而且比其他 P2P 付款服務自動化,他們會偵測人們的對話,例如大家吃完飯付錢,原本 AA 制變成我先給,朋友們後數,我可以在 iMessage 輸入與令款有關的文字,讓收件人(即付款者)偵測出來,付款者的 iMessage 會自動偵測並顯示 Make Payment 的付款按鈕,按下去就會顯示付款選項,輸入數額就可以付款。

imessage-p2p-apple-pay_01 imessage-p2p-apple-pay_02

這個專利顯示蘋果正在努力開發 Apple Pay 和 iMessage 為中心的 P2P 付款服務,據早前金融公司的數據顯示,18-34 歲的年青人更喜歡 P2P 付款,相信這個服務會吸引更多年青人使用 iPhone。

imessage-p2p-apple-pay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